剛牽RX110時就一直覺得原廠的坐墊,坐起來感覺就是太硬,所以很想去改一下坐墊
趁最近比較空閒時,查了一下PTT上關於台南一些改座墊的商家,剛好介紹到這家位於開山路的「新合興」
想說這裡也挺近的,就跑來看看~~

依照BBS上說的民生綠園轉往開山路直騎沒多久,便可以看到-----
這才發現,原來離我常跑的路線近得很(奇怪我為啥就是沒發現到哩~~)

其實跑來這邊總共跑了三次,第一次是看到有兩三個人在等著改(改一個座墊要三十分左右~)所以放棄~第二次則是晚上閒晃逛到時發現晚上好像人比較少....(不過因為不是騎要改的機車來的,所以又放棄!!)

第三次~就選在今天下午衝過去,終於讓我等到前一個客人改快好了~~所以很快就輪到我>0<

下面這張照片是厚著臉皮問老闆說可不可以拍照,老闆很爽快的答應了喔^^(老闆正在量皮的位置和尺寸)

 

一開始因為並沒事先做好功課,所以在和老闆的初步溝通上講得不是很完整~
只跟他說我想改軟一點~好坐一點~~~於是他就說那就加上海棉!

拍照片的時候,因為我是等到海棉裝好後才問他說可不可以拍照,所以就沒拍到加海棉的樣子@@"



 
老闆技術很純熟,看他都是拿來比了一下知道大概的位子之後,便將所需要的皮給裁下

後面陸續製作的時候,一邊跟老闆詢問款式,一邊想好自己要的感覺~
因為我還蠻喜歡"毛毛虫"的那樣款式~所以還是選擇了有防滑皮、滾邊、機器壓線的座墊皮(比起手工做的壓線毛毛虫皮還便宜喔~)

可惜因為機器壓線的皮,可供選擇的樣式不多~~便只好挑了黑底白邊的(白色的部分有鱷魚皮的紋路喔)

 

 

 
老闆將皮裁好後,便開始用縫紉機把滾邊和其它皮縫合為一體

 
釘上座墊~總算大功告成啦!!歷時約四十分(有一大半的時間都是因為我在挑皮="=b)

 
完成圖~~

 
白皮的細部紋路

老闆人真的蠻健談的,不過建議第一次去改的人可以先做好功課,這樣在跟老闆溝通時可以快一點^^"(<<經驗談.....)


最後~~附上該店的資訊

新合興座墊行
電話:06-2218435
手機:0932972186
江 政 憲
台南市開山路66號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